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结合立法监督工作督办代表建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4日 10:07:58

2010年,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督办有关“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三项代表建议,同时负责滚动督办有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代表建议。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高度重视,由唐天标、程津培、任茂东副主任委员负责,教育室、科技室和人卫体室具体承办。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拟定了具体督办工作方案,将加强与相关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协助承办单位进一步完善办理工作方案,积极参加承办单位组织的各项办理活动,督促承办单位做好答复工作和总结工作。并适时召开委员会会议,听取承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提出,将把代表建议督办与立法监督、专题调研工作有机结合,邀请领衔代表参加相关会议及专题调研,充分听取和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表示,将在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结束后,认真总结督办情况,并根据有关工作实际,提出列入下年度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的建议。(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