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落实办理责任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7月13日 09:36:04

2010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117件,内容涉及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以及药品注册管理、安全生产监管、市场监管等方面,反映出代表和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热切关注。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邵明立局长对办理工作负总责,各分管局长按照职能分工分头负责。真正落实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重点抓,相关领导配合抓,承办人员具体抓的分级负责制。

在认真梳理分析的基础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研究制定了办理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办理要求。一是在办理过程中,各司局的主要领导要做到亲自批阅、复核答复意见,亲自协调难点问题等。二是要求所有办件都必须主动通过电话、走访等形式,多方面、多渠道地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对每一件代表建议都要填写《与代表沟通情况表》,才能起草回复。三是针对加强中药安全性监管、颁布实施新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代表建议,将由国家局领导或司局领导带队进行现场办理,邀请代表参加调研,提高办理质量。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计划在办理工作结束后召开总结会议,对在办理工作过程中有突出表现的办理部门和优秀办件予以表彰。通过总结经验、鼓励先进,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争取代表建议办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