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林业局采纳代表建议改进林业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22日 09:34:32

2009年,国家林业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贾治邦局长专门作出批示,有关负责同志多次主持会议研究办理答复工作。办理过程中,国家林业局健全办理工作机制,严格实行责任制,坚持督促检查制度、协调会办制、表彰奖励制度,加强与代表沟通交流,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办法与途径,采纳吸收代表合理化建议,确保办理工作质量,改进林业工作、推动林业发展。

目前,有些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全面推进,亿万农民获得了重要的生产资料和可观的家庭财产,造林营林护林积极性空前提高;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标准明显提高,林区农民每年因此增加数十亿元收入,补偿标准将随国家财力增长逐步提高;会同有关部门下发《做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与林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林权抵押货款政策得到落实;会同有关部门修订出台《育林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明确将育林基金征收标准由林产品销售收入的20%降至10%以下,切实减轻了农民和林业企业的负担;三北工程建设投资进一步加大,沿海防护林等其他林业重点工程的投资也有明显增加;从2009年起提高营造林中央补助标准,人工造林乔木由每亩100元提高到200元,灌木由每亩100元提高到120元。此外,代表普遍关注的森林资源保护、生物质能源林建设等工作,也得到了加强。(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