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人民银行办理代表建议推动金融工作开展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22日 09:33:29

2009年,人民银行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坚持“强化领导、加强沟通、突出重点、严格督办、改进方法、追求实效”的办理原则,从制度上把好交办关、答复关、沟通关、审核关,完善交办制度、复文审核制度、反馈制度、督办制度。办理过程中,行领导亲自阅批、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把关,各承办司局办前、办中、办后三访代表,办理实效较强,代表比较满意。

人民银行将接受代表监督、办好代表建议作为改进自身工作、开拓视野的重要契机,积极吸收代表意见和建议,在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改善金融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针对关于加大地震灾后重建金融支持政策执行力度的建议,人民银行通过完善金融支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不断加大灾后重建信贷投入,积极支持灾区经济恢复发展。针对关于尽快制定县域内金融机构新增存款主要用于当地经济建设实施办法的建议,人民银行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有关考核办法,拟对当地贷款达到新增存款一定比例的县域金融机构,在货币政策、监管政策方面给予优惠。

此外,人民银行在推动相关金融立法、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健康发展、推动地方经济金融建设,以及推进金融业综合经营、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积极吸收和借鉴代表诸多有益意见和建议,相关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和成效。(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