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理民生建议取得较大进展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22日 09:32:11

2009年,为办理好代表建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进一步深入调研,加强与代表沟通。在办理关于帮助农民工在城市住下来市民化的建议时,承办司局负责同志带队,专门赴广东省实地调研,当面听取代表建议意见,并召开由农民工代表、基层建设管理人员参加的专题座谈会,研究帮助农民工在城市住下来市民化的工作思路。同时在办理有关代表较为关注的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住房保障等问题建议时,邀请代表座谈,听取代表意见建议,汇报有关办理情况。

  办理代表建议过程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注重在解决问题、推动部门工作上下功夫,取得较好效果。2009年,代表建议中有关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有了突破性进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2009年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的指导意见》,下达40亿元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并正在研究制定《农村危房改造三年规划》。有关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问题有了大的进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有关部门提高了中西部地区廉租房建设中央补助标准,编制了《20092011年廉租住房保障规划》,并已印发各地组织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抓紧推进。目前,正组织编制保障性住房建设三年规划。有关建筑节能问题正在得到有力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加快推进农村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实施方案》、《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城市示范实施方案》,并印发各地组织实施。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抓紧研究推进建筑节能政策措施。(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