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财政部办理代表建议突出促发展惠民生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22日 09:30:40

2009年,财政部将建议办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财政部领导亲自带头,多次邀请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努力促发展、惠民生、求实效。

财政部将建议办理与推动财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促进财政改革与发展。例如,资源税改革、扶持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是财政部内部重点办理建议事项,也是财政部重点工作。根据代表意见建议,财政部正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资源税改革方案,并制定完善了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的具体政策措施。

财政部将建议办理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就业问题是代表关注、人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财政部共收到此类建议76件。在吸纳代表意见和调研基础上,中央财政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就业、再就业等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

    财政部将建议办理与解决经济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结合起来,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例如,代表普遍关注扶持中小企业走出困境问题。财政部对此认真办理,从加大资金扶持等方面入手,研究出台相应对策,努力缓解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中小企业的不利影响。(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