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理代表建议重视沟通和实效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22日 09:29:33

国家发展改革委把加强沟通作为改进办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和代表满意度。2009年,共邀请122位代表参加实地调研和座谈会,与769位代表进行联系沟通。如在办理关于请求国家进一步加大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力度的建议中,专门赴青海省实地走访,与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面对面深入交流,并向代表介绍了有关情况。同时,始终与兄弟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办理工作。如在办理独办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发展循环经济工作的建议中,主动行文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确保答复客观全面,提高答复质量。

国家发展改革委坚持把办理建议与开展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吸收代表意见和建议,通过办理工作推动发展战略制定,促进政策完善和业务工作改进。如就有关代表建议赴鄱阳湖地区重点调研,为编制《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提供有益参考;积极将代表反映较集中的意见和建议吸收到牵头制定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切实把代表心声反映到日常工作中,及时下达代表反映集中的、用于支持铁路客运专线、农村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计划,有效拉动了经济增长。(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