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加强办理工作联系沟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22日 09:28:03

200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办理代表建议176件,7月底前已全部办结。

在办理过程中,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各室有针对性地加强与代表沟通,对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的,或未列入立法规划的,积极向代表说明情况;对已经列入立法规划或者立法工作计划的,进一步了解代表意图;对代表多年反复提出的,争取代表理解与支持。如,刑法室邀请代表参加座谈会,听取代表对违法行为矫治法有关问题的意见,还计划在有关工作调研中走访提出司法体制改革研究项目的代表。

从办理情况看,在需要书面答复代表的135件代表建议中,有16件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者已有规定;有104件代表建议所提问题正在研究过程中,相关法律项目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有15件代表建议所提问题解决条件尚不成熟,暂不能确定在三年内解决。(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