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全国人大环资委办理代表建议促进国家可持续发展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22日 09:26:25

2009年,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在办理代表建议过程中,加强调查研究,注重与代表联系沟通,不断探索将部门有关工作与建议办理相结合的新思路,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促进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如,针对关于加大力度支持矿渣再利用发展循环经济的建议,环资委及时与国务院有关部门沟通,召开座谈会,探讨进一步开展以资源综合利用为主的工业废弃物再利用问题;还就进一步落实代表建议,与有关部委组成调研组赴青海、湖南调研,了解资源综合利用总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并将有关工作向代表作了汇报。

再如,针对关于加快海岛保护管理立法进程的建议,在开展制定这部法律进一步研究论证工作的同时,20097月,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与提出建议和议案的代表进行沟通,了解代表意愿;并由主管副主任委员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代表到环资委,就海岛保护立法工作有关事宜向代表作出汇报,并认真听取代表对海岛保护立法的意见。(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