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全国人大内司委结合立法监督工作办理代表建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22日 09:25:05

2009年,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办理代表建议13件。全国人大内司委负责同志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多次指示要在总结经验基础上,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办理水平。

全国人大内司委把保证代表依法行使职权,督促有关部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进公正执法作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委员会承担的立法、协助常委会监督等工作相结合,认真总结经验,增强办理实效。如,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会法执法检查计划,全国人大内司委将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工会组建工作的建议列为执法检查重点内容之一。检查结束后,根据检查情况和代表建议反映的问题,在向常委会提交的执法检查报告中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建议。

此外,为及时了解和听取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全国人大内司委在进一步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的同时,坚持邀请相关代表参加执法检查和立法执法调研工作,与代表共同研究建议所提问题的解决方案。(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