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协助督办家电下乡代表建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22日 09:23:40

200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关于加大家电下乡力度的建议,交由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负责督办,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协助督办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协助督办工作,专门作出批示。在协助督办工作中,组织专人加强建议综合分析,制定协助督办工作方案;主动与承办单位沟通联系,督促有关办理工作,及时掌握办理情况。20097月中旬,派员参加承办单位召开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向代表介绍了督办情况,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会后,通过情况简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财政经济委员会介绍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代表的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20098月底,认真研究建议答复草案,提出具体修改建议。

目前,承办单位已办理完毕代表建议并书面答复代表。各承办单位结合代表建议,就简化补贴手续等方面研究提出政策措施,改进了相关工作。(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