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全国人大农委对多项代表建议进行督办和滚动督办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22日 09:22:21

2009年,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工作安排,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对关于加大对农村小型水利建设扶持力度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建议进行了督办。全国人大农委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主任委员办公会讨论通过了督办工作计划。督办工作由全国人大农委王云龙主任委员直接领导,法案室主任具体负责,并指定专门人员开展有关工作。

全国人大农委密切关注承办单位办理工作进展,及时加强联系沟通。在参加承办单位调研中,与有关代表直接交流,及时了解代表想法和态度,督促承办单位做好办理工作。全国人大农委还结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安排,根据代表建议提出的问题,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现场察看等形式,比较全面地了解有关情况,为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办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全国人大农委还对往年关于支持甘肃刘家峡库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的建议、关于在全国黄土高原类型区推广彭阳经验的建议开展了滚动督办工作。

全国人大农委将努力保持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连续性,统筹安排好跨年度办理和跟踪落实。(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