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全国人大环资委结合部门工作滚动督办代表建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22日 09:18:16

2009年,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对往年五项代表建议滚动督办,积极探索督办工作有效途径,努力提高追踪办理工作质量。目前,督办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全国人大环资委负责同志对督办工作高度重视,年初工作计划将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确定为一项重要工作,由一名副主任委员牵头,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滚动督办过程中,全国人大环资委汪光焘主任委员邀请有关代表召开督办工作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环资委将建议督办工作与议案办理工作相结合,发挥议案办理和建议办理联动效应。2009年,全国人大环资委督办的开发清洁可再生能源(风能、太阳能)建议与办理的修改可再生能源法议案,所提出的主要问题是一致的。全国人大环资委在邀请代表、承办单位等研讨这些问题的同时,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修改可再生能源法纳入立法计划,并提出修正案草案,得到认可。草案基本采纳了代表议案和建议的意见,推动了代表反映问题的解决。

2009年,全国人大环资委滚动督办的关于加强农村沼气建设的建议和关于完善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运营机制的建议与当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紧密相关。全国人大环资委在落实常委会对环评法后续监督工作要求、协助常委会听取国务院关于大气污染工作进展情况的工作报告、关于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的审议意见报告中,将代表建议与监督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推动代表反映问题在实际工作中得到解决。(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