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全国人大民委全程督办代表建议有成效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22日 09:15:46

2009年,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高度重视关于支持宁夏建设马铃薯种薯基地建议的督办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提出明确要求,确定法案室负责具体落实。法案室指定专人负责,随时了解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向委员会负责同志汇报。

2009 5月,全国人大民委马启智主任委员带领部分宁夏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赴农业部座谈,增进承办单位和宁夏团沟通交流,为做好建议办理工作奠定了基础。6月,全国人大民委、农业部等有关部门赴宁夏实地考察马铃薯种薯基地建设情况。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和部分宁夏团在京代表听取承办单位办理工作汇报后,赴宁夏调研视察。全国人大民委有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了调研活动,认真与承办单位交换意见,探讨问题,并对办理工作提出建议。

为广泛听取意见,200910月,全国人大民委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听取农业部等承办单位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并邀请宁夏团部分代表以及宁夏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全国人大民委组成人员和宁夏团部分代表对承办单位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尽快落实答复意见中提出的多项政策措施。

目前,办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全国人大民委将进一步重点督办有关配套项目政策措施的落实。(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