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能源局结合部门重点工作追踪办理代表建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19日 16:29:47

2009年,国家能源局针对“关于开发清洁可再生能源(风能、太阳能)的建议”,紧密结合部门工作重点进行追踪办理,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推动追踪办理工作,200964,国家能源局召开了该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等负责同志还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带队到江苏、内蒙古、国家电网公司等省区、单位调研,研究解决制约风电太阳能发电的关键问题;20093月和8月,带队赴台参加太阳能光伏产业、风电产业交流与合作会议,交流情况,促进合作。

国家能源局结合工作实际,将代表建议追踪办理与扩大内需、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相结合,与建立健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法律法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相结合,与调整能源结构、促进新时期新能源科技革命相结合,积极组织协调,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国家能源局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提出了2011年和2020年发展目标,完善了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的财政和价格管理政策,研究启动了太阳能光伏发电国内市场,开展了适应大规模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的电网建设和运行管理机制建设工作。2009年,国家能源局积极参与了《可再生能源法》的修改工作。

2009年,国家能源局还对“关于推动钢铁企业二次能源回收利用的建议”进行了追踪办理。(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