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工商总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追踪办理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19日 16:27:45

2009年,国家工商总局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大力整治虚假医疗广告的建议”的追踪办理工作方案,提出了六项具体办理落实措施,并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部署落实,还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有关检查工作。

近年来,国家工商总局始终把虚假违法广告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加大医疗广告的监管力度。主要工作有,通过广告监测,加强广告动态监管,从2009年开始,将监测情况通报媒体所在地省政府,引起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通过发布社会公告,加大虚假违法广告曝光力度,200919月,共发布《违法广告公告》7期,并指导中国广告协会对所公告的违法广告进行公开点评,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强化广告审查责任,加强广告发布环节的监管,2009年针对部分地区媒体发布虚假违法医药广告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新闻媒体单位广告管理的建议;通过齐抓共管,联合监管,加大违法医疗广告查办力度,200919月,全国工商系统共查处违法医药广告6844件。

下一步,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国家工商总局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广告法修订工作,加快完善广告法律法规进程;进一步健全完善广告监管制度,着力构建广告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和改进新闻媒体广告管理,推动建立和落实发布虚假违法及不良广告责任追究制;加强广告日常监管,加大虚假违法广告查处力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