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追踪办理多项代表建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19日 16:23:10

200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单位对2005年至2007年办理的七项代表建议进行了追踪办理。

在追踪办理“关于治理月饼过度包装及搭售其他物品的建议”中,2009924,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带队到北京西单商场专门查看了月饼的市场供应、明码标价以及是否存在过度包装问题,指导各地开展月饼市场监督检查。20091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治理商品过度包装工作的通知》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制定了《2009年治理商品过度包装工作安排及部门分工》,通过播出公益广告、组织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发布国家标准、完善法规制度等措施,治理月饼市场有关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

“关于构建西藏高原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建议”的追踪办理情况是,2009218,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2008-2030年)》,明确了规划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主要内容。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和支撑保障三大类十项工程。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及西藏自治区政府重点抓好规划的组织和实施。

在追踪办理“关于发展海水淡化的建议”中,2009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对2005年《海水利用专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形成了规划中期评估研究报告。报告总结了规划发布以来我国海水利用产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规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重点,为形成我国海水利用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提供了参考。

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对2006年“关于对甘肃白银市污染进行综合治理的建议”、“关于解决宁夏中部干旱带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建议”、“关于建设新安江流域生态共建共享示范区的建议”和2007年“关于尽早立项建设大柳树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议”进行了追踪办理。(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