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三部委八项办理措施支持宁夏建设马铃薯种薯基地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15日 08:44:27

2009年,针对关于支持宁夏建设马铃薯种薯基地的建议,农业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在帮助宁夏梳理产业发展思路、细化配套措施的同时,研究提出了八项工作措施,统筹力量加大支持力度。

这八项措施是,通过种子工程建设资金,对马铃薯脱毒核心种苗供应中心、脱毒种薯快繁中心和种薯()质量检测中心等三类项目建设予以重点倾斜;在农业综合开发马铃薯专项资金安排上,重点支持马铃薯脱毒种薯原种生产基地建设;结合农业综合开发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加大力度支持马铃薯种薯基地建设;通过农产品批发市场专项资金,继续支持马铃薯市场体系建设;在马铃薯原种补贴试点资金中,对马铃薯原种繁育和一级种薯繁育给予重点支持;通过实施农机具购置补贴,支持宁夏购置马铃薯生产农机具;统筹现有财政补助资金,加大对马铃薯秋覆膜技术推广的支持;多方筹资,支持种薯窖和商品薯贮藏窖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有关项目及支持政策落实,切实把支持措施转化为推动宁夏马铃薯产业发展的合力,确保宁夏马铃薯产业健康发展,农业部将与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组织专家帮助宁夏编制了《宁夏马铃薯脱毒种薯三级繁育体系建设规划》和《宁夏马铃薯脱毒种薯三级繁育体系建设配套政策性补贴实施方案》,指导宁夏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建立分工落实各项政策的协商机制,积极争取国家给予宁夏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更多的支持。(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