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财政部多项政策推动家电下乡代表建议办理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15日 08:40:09

2009年,财政部等部门在办理关于加大家电下乡力度的建议过程中,积极协调配合,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听取意见,认真研究答复,代表提出的有关建议已得到了解决。

有关代表提出的简化补贴手续问题,4月份,财政部会同有关单位联合印发了《家电下乡操作细则》,大幅度简化了补贴审核兑付程序。8月份,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改进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审核兑付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多种补贴资金审核兑付方式,进一步简化优化了补贴兑付流程。

有关扩大家电下乡产品范围问题,商务部提出,应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确定家电下乡补贴品种。截至目前家电下乡补贴品种达到9类,共计12个品类。农民日常生活需要的基本家电都纳入了补贴范围。今后将积极考虑对家电下乡产品范围进行补充和调整,更好地满足农民需要。

有关规范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行为问题,225,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做好家电下乡工作的通知》,要求家电下乡生产企业,严格生产管理,加强质量控制和检验,把好产品质量关,提高家电下乡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2月至3月,对家电下乡生产企业开展督查工程,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建议建立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制度和中标产品质量检验制度,对监督抽查结果进行公示,并将监督抽查结果作为今后招标的重要依据。(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