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银监会完善办理制度,推动部门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1月17日 08:46:32

2009年,中国银监会党委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答复工作,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专门就代表建议答复工作作出批示。党委成员按照分工,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起,亲自部署和参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在办理过程中,银监会完善办理机制,明确办公厅和各承办部门分工,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明确提出六点办理要求,切实提高答复的规范性和及时性;加强与代表沟通交流,确保答复的针对性和准确性;建立工作台帐,积极做好主办、协办件办理的协调督办工作,并对代表就答复内容持不同意见的,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做好解释说明和情况报告工作。

针对代表反映较集中的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银监会加大相关工作力度,通过出台《关于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市场准入政策的调整意见(试行)》,大力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设立工作,与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的指导意见》,协调财政部研究制定中小企业贷款税前全额拨备损失准备金的相关政策等措施,促进问题解决。银监会还通过履行国务院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牵头单位的职责,积极推进融资担保行业的规范发展,缓解中小企业融资的担保瓶颈问题。另外,银监会对代表建议反映较多的农村金融服务滞后问题,加大调研力度,完善工作措施,提出了针对性的政策意见,并向国务院报告了有关情况,制定了《新型农村金融机构2009-2011年总体工作安排》等计划措施。

(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