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质检总局结合建议办理,改进相关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1月17日 08:45:53

2009年,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国家质检总局党组要求,办公厅要加强组织协调,切实督办,各承办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把承办答复好建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组织好、完成好,同时要认真吸纳代表们的建议,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促进质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根据局党组的指示精神,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认真组织部署,下发了关于办理代表建议的通知,明确了办理时限,提出了办理要求。根据各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又先后下发了关于办理代表建议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关于办理代表建议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导督促各单位的办理工作。国家质检总局各具体承办单位通过建立专人负责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沟通机制等措施认真办理代表建议。

国家质检总局在办理代表建议过程中努力在实事求是上下功夫,通过办理建议改进工作,赢得代表的理解,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针对多名代表对国家免检制度提出的建议,监督司在答复中详细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国家免检工作的由来、制度规范、好的效果和存在的弊病,以及当前已经废止的情况,并向代表们介绍了下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工作的思路。针对代表建议涉及到的人民币伪钞鉴别仪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监督司在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工业产品许可证管理的流程和伪钞鉴别仪鉴别伪钞能力滞后的原因的同时,起草了《人民币伪钞鉴别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与人民银行、国家工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建立部门联动的人民币伪钞鉴别仪长效监管机制,有力地推进了此项工作。

(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