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卫生部加强办理工作,完善办理制度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1月17日 08:45:18

2009年,卫生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采纳代表意见和建议,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卫生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47,卫生部陈竺部长和张茅书记主持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并成立了由张茅书记任组长的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卫生部成立课题组,开发分析程序,依据我国卫生工作体系结构与职能划分,按照10个类别、25个亚类与134个子类别,对2006年以来的代表建议进行了深入分析,完成了研究报告,提供有关方面参考。

为切实办理好代表关注的问题,推动工作,卫生部将关于四川地震灾区心理卫生援助工作方面的建议确定为部门内部重点处理建议。卫生部疾控局等承办司局高度重视,研究确定办理方案,多次组织人员赴灾区实地调研,针对代表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及时印发规范性文件,评估、总结灾区群众的心理卫生服务需求和当地的服务能力,支持灾区医学设施的恢复重建,提高专业机构的心理干预能力。深入组织开展大众心理康复宣传以及高危人员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通过办理内部重点处理建议,极大地促进了地震灾区心理卫生援助工作。

卫生部拟于明年全国“两会”前,由部主要领导同志主持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为代表提出更具针对性的建议做好服务。卫生部还将探索建立答复承诺事项督办和追踪问效机制,优化建议办理工作流程,继续开展代表建议分析研究。

(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