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商务部明确代表建议办理要求,改进办理方式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1月17日 08:44:39

今年,商务部承办代表建议298件,比去年增长50.5%

49,商务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办理今年代表建议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承办司局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加强商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部署。417,召开机关交办会,对办理今年代表建议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七点具体要求。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高虎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对代表建议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商务部积极改进办理方式,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大调研力度,与代表充分沟通;加强与兄弟部委的联系,使答复更加深入全面;由办公厅加强统一协调。

围绕办理“关于加强我国对外劳务合作管理工作的重点处理建议”,商务部做了大量工作。828,王超部长助理代表商务部向全国人大外事委第二十次全体会议进行了最终结题汇报。外事委全体成员、有关代表和协办单位对答复意见稿均表示赞同,认为商务部对重点处理建议的办理工作细致、务实,有关工作已取得进展。

此外,商务部还结合实际工作确定了两项内部重点处理建议。其中,针对“关于严格执行二手挖掘机进口验收规范的建议”,商务部组织有关部门拜访了提出建议的代表,并进行了相关调查研究。代表建议对商务部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针对“关于加强监督管理力度、消除‘限塑’盲点的建议”,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组织调研组赴有关城市调研,形成回复意见后,多次与代表联系沟通,代表表示满意。(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