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土资源部严格办理程序,改进工作作风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1月17日 08:41:58

2009年,国土资源部共承办代表建议226件,比去年增加8件。目前,所有建议已经按要求办结。

国土资源部党组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对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部长、党组副书记鹿心社对办理工作作出明确指示。

国土资源部对建议内容进行了分析,深入研究和掌握建议中宝贵的信息资源,以利于进一步把握建议内容实质,有针对性地给以答复。国土资源部还对部门全国人大代表建议答复要求进行了修改完善。在精心筹备后,国土资源部及时召开代表建议交办协调与总结表彰会,在总结去年建议办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办理的新要求,并且将各项办理程序、格式、具体要求,汇编印发到承办司局。

为保证建议办理质量,国土资源部所有答复件都由部里负责重大问题研究的调控司统一核稿,经办公厅领导审核后,报主管部领导审定,有些重大问题或复杂问题的答复都是由两位部领导共同把关后签发。在办理建议过程中,对于代表要求与其联系的,采取多种方式与代表进行交流沟通,改进工作作风。

今年,国土资源部还将进行总结评选,召开部领导及各司局领导参加的会议进行表彰,在肯定成绩、宣传好的办理经验的同时,也指出问题和不足。(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