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公安部加强分析沟通,积极采纳代表建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1月17日 08:39:20

今年,公安部承办代表建议296件,比去年增加83件,上升39%。截至820,已全部办理完毕。

公安部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专门作出批示。在机关交办会上,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黄明代表部党委讲话,提出明确办理要求。

为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公安部办公厅对建议内容认真分析研究,形成综合分析报告。公安部专门发出《关于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安部要求,凡是需要直接答复代表的建议都必须要与代表进行沟通,专门设计了《公安部与代表沟通情况表》记录与代表沟通的主要情况,并要求在答复文稿报批时作为附件一并上报。为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水平,公安部还在举办的全国公安督办业务培训班上,将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项主要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

建议办理过程中,公安部积极采纳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研究采取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相关工作,推动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进步。办理工作结束后,公安部办公厅将建议答复中向代表作出承诺、表示将研究采取改进措施的具体事项,列入办公厅督办范围进行立项督办,专门发出通知,要求部内各承办单位全力抓好向代表承诺事项的落实工作,确保有关承诺事项在明年全国人大会议召开前办结或取得阶段性成果。(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