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最高人民检察院结合办理建议,发挥检察职能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7日 08:34:14

今年,最高人民检察院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耕主抓,各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截至917,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办理过程中,最高人民检察院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加强沟通,提高质量,求真务实,推动工作,加强研究,慎重回复上下功夫,办理质量和效率有了新的提高。

曹建明检察长明确要求,检察机关要按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有效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为此,最高人民检察院各部门齐心努力,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认真研究、办理、落实代表提出的建议,在全面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努力解决基层检察院法律人才短缺,切实维护公民举报犯罪的权利、进一步加强举报人保护工作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使办理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高人民检察院结合代表提出的建议,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就保障“四万亿”重大投资和项目的安全问题,向有关部门发出《对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有关事项的建议函》。今年5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第三次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上,对各级检察机关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