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工商总局等单位开展重点处理建议专项追踪办理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1月17日 15:19:06

国家工商总局高度重视做好关于大力整治虚假违法医疗广告重点处理建议的追踪办理工作。9月中旬和下旬,国家工商总局会同卫生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成两个检查组,分赴山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实际了解医疗广告整治工作情况,并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赵家军、邓宝金、吴倩、于晓玉、景新海、林繁,参加专题调研座谈会,检查当地新闻媒体单位、民营医疗机构执行医疗广告管理法规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全国人大财经委法案室派人参加。

在专题座谈会中,工商、卫生、广电、新闻出版等部门向全国人大代表汇报了近三年来办理代表有关广告监管方面建议的情况,以及开展对虚假违法广告特别是医疗广告的整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了代表对整治虚假医疗广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代表就整治虚假广告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在交流中,代表充分肯定了工商等部门的工作,认为目前对医疗广告的整治已取得明显成效,并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和调研检查,深入了解了广告市场整治工作情况以及广告市场存在的机制、体制等方面的问题,有利于在今后的建议中提出更全面、更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意见。同时对新闻媒体和政府部门提出了希望。

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卫生部等单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分析研究、充分吸收采纳代表在调研座谈中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会同有关方面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建立健全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有关具体工作措施,争取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

(简仪初  2009年11月9

责任编辑: 刘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