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展内部重点处理建议办理专题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1月17日 15:18:33

今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在认真分析代表建议内容的基础上,结合今年部门工作重点,将“关于设立海外产业拓展基金,收购境外可再生资源资产的建议”作为内部重点处理建议,要求承办司局认真研究,重点办理。

为深入调查研究,密切与代表沟通联系,做好内部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按照办理工作计划和安排,6月初,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储备司组成调研组,赴浙江省温州市(提出建议代表的所在地)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派人参加了调研。

64,调研组在温州市召开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南存辉、陈笑华、王小同、金颖颖、陈飞参加了座谈会。首先,调研组成员向代表们汇报了今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建议办理工作以及国家外汇储备的有关情况。座谈会上,南存辉代表介绍了提出建议的背景和主要考虑,鉴于太阳能新能源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广阔的市场,建议从外汇储备中拿出一小部分,建立专项基金,支持企业太阳能新能源的发展。其他代表对用好外汇储备、发展民营经济、基金的管理使用分别作了发言,并对国家外汇管理局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的态度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调研组表示将对座谈会上代表们反映的意见作进一步研究。

调研期间,调研组成员还到有关企业进行调研,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今后,将更多地通过与代表面对面沟通的形式开展办理活动,不断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简仪初  2009年11月9


责任编辑: 刘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