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农业部赴宁夏开展重点处理建议实地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1月17日 15:15:45

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宁夏代表团提出的关于支持宁夏建设马铃薯种薯基地的建议作为重点处理建议交由农业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办理,全国人大民委负责督办。农业部成立了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危朝安副部长任组长,发展计划司具体牵头承办和组织协调。农业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共同制定了办理工作方案。

按照办理工作方案,6712日,农业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宁夏进行实地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人大民委也派人参加了调研。调研组由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带队。

68,调研组听取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关于马铃薯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与在宁全国人大代表马瑞文、马昌裔、袁进琳、王儒贵、白尚成、徐力群、吕新萍座谈。自治区副主席郝林海主持座谈会。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会见了调研组成员。会后,调研组分综合组、区域布局组、机械作业组和贮藏能力组4个组,赴宁夏中部干旱带和南部山区的同心县、原州区、西吉县、海原县等县(),先后考察了马铃薯脱毒快繁中心、种薯基地、贮藏窖、批发市场、加工企业、销售大户、机械化种植、专业合作社,并与当地市和县()政府、农牧部门、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农民代表座谈讨论,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611,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国会见了调研组成员。612,调研组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交流反馈调研情况。自治区主席助理屈冬玉参加会议。

农业部将按照办理工作方案实施计划的阶段安排,组织专家汇总分析集中调研成果,细化专题调研具体内容,研究提出可落实的项目安排建议和需要协调落实的政策建议,为如期完成建议答复工作做好基础准备。

(简仪初  2009119


责任编辑: 刘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