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林业局开展专题调研推进重点处理建议办理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1月17日 15:15:05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关于加快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建议列为重点处理建议,交由国家林业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保监会研究办理,由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负责督办。

    国家林业局高度重视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贾治邦局长亲自进行安排和部署,并作出重要批示。分管局领导组织召开动员会,研究制定办理工作方案。为切实推进重点处理建议的办理工作,6814日,国家林业局会同中国保监会等部门赴安徽、贵州就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也派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安徽省黄山区、旌德县和贵州省凯里市等地了解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情况,并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孙伟、于一苏、余的娜、李飞跃、杨秀锡参加座谈,进一步听取代表关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国家林业局汇报了重点处理建议的办理工作情况,安徽、贵州两省林业部门也介绍了本省有关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情况。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能够解决林业产权不明、界限不清、林权流转不规范等突出问题,有利于调动林农进行林业投资的积极性,加快林业产业发展,进一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对保障林区社会稳定,改善林区生态环境意义重大。代表们还就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以及下一步配套改革工作实施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高度评价了国家林业局深入实际办理重点处理建议的做法。

国家林业局有关部门表示,通过调研,加强了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有助于全面、客观了解具体情况,为办理重点处理建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简仪初  2009年11月9


责任编辑: 刘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