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水利部开展专题调研推动重点处理建议办理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1月17日 15:11:54

200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关于加大对农村小型水利建设扶持力度的建议确定为重点处理建议,交由水利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和中央组织部办理,全国人大农委负责督办。

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陈雷部长多次听取汇报,亲自审核办理工作方案,并作出重要批示。531,水利部邀请各协办部门召开协调会,研究建议办理有关情况和专题调研工作方案。会议由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鄂竟平主持。

61120日,水利部会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人大农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组成调研组,由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鄂竟平带队,赴湖北、湖南两省开展专题调研,邀请提出建议的王月娥、孙友元、向平华、杨莉等代表参加。调研组和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基层灌区、乡镇农村现场考察,与两省人大、政府等各有关部门以及农村支部书记、灌区管理人员、用水户协会负责同志座谈。每次座谈中,调研组都专门听取代表对加强农村小型水利建设扶持力度的意见建议,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代表对水利部深入基层调研、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下一步,水利部将会同各协办单位,充分利用此次调研的成果,重点做好两个层面五项工作,认真办理,高质量答复,不仅使代表满意,还要切实推动工作,加快我国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和谐稳定。

(简仪初  2009年11月9
责任编辑: 刘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