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1月17日 15:10:37

为进一步了解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有关情况,听取承办单位和全国人大代表对提高建议处理工作质量的意见和建议,911,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有关部门等21家承办单位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代表建议办理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同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毛丰美、孙伟、宋心仿、柳树林应邀出席。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局长孔平主持。

座谈会上,各承办单位介绍了本单位今年办理代表建议的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处理建议以及内部确定的重点处理建议的办理情况,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办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拟采取的工作措施,并提出了改进相关工作的建议。毛丰美、孙伟、宋心仿、柳树林4位代表介绍了依法履行职责,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形成高质量建议的过程,就承办单位办理工作中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的情况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对提高建议处理工作质量提出了意见。

在听取承办单位和代表发言后,何晔晖副秘书长结合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际作了总结讲话,并对下一阶段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何晔晖副秘书长指出,目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办理情况总体上是好的,在建议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领导更加重视,办理程序更加规范,配合更加有利,与代表沟通更加密切,更加注重工作创新,办理实效更加突出。为保证今年代表建议办理任务的顺利完成,何晔晖副秘书长强调指出,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任务艰巨,涉及部门多,代表十分关注。希望各承办单位再接再厉,按照常委会办公厅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办理任务,努力使代表建议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简仪初  2009年11月9


责任编辑: 刘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