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6月30日 09:04:31

最高人民检察院共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82,比去年增加86.4%。其中,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独办、主办或分办的41件,协办的30件,留作参考的11件。这些建议由25个代表团的近300名代表提出,涉及5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关于制定和完善有关法律制度问题。二是关于推进检察监督工作问题。三是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建设问题。四是关于改革和完善检察机关经费保障体制的问题。五是其它问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明确各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把关,保证整个办理工作协调有序、督查及时、措施得力、落实到位

422,最高人民检察院专门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传达李建国副委员长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今年承办代表建议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并交由17个内设机构和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具体办理。会上,张耕副检察长从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认真答复,进一步加大协调配合的力度等四个方面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发出通知,强调代表建议的办理时限、办理质量,办理过程中协作配合问题以及同代表加强联系沟通等问题。

(简仪初  2009年6月25

责任编辑: 刘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