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水利部部署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及追踪办理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6月30日 09:02:26

2009年,水利部共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346件。其中,主办126件,分办18件,协办138件,参阅64件。负责牵头办理关于加大对农村小型水利建设扶持力度的重点处理建议。此外,还确定了5件部内重点处理建议。代表建议数量较往年继续增长,内容上反映民生水利问题、涉及多个承办部门以及中西部省区代表所提的建议数量较多。

416,水利部召开由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的建议交办会,分析了今年建议办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办理实效。会议还对2008年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水利部全面部署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陈雷部长负总责,分管部领导亲自组织协调,承办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水利部还对往年重点处理建议追踪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水利部将围绕关系民生的水利问题,以重点处理建议办理为切入点,狠抓责任制落实,以加强分析、深入调研、加强沟通为手段,以落实措施、改进工作、解决问题为目标,做好总结和交流,奖励先进,通过代表建议办理来推动和促进水利中心工作。

(简仪初  2009年6月25

责任编辑: 刘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