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人民银行加强代表建议综合分析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6月30日 09:01:41

   2009年,人民银行共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214件,比去年增长32.9%。其中,独办38件,分办7件,主办66件,协办85件,参阅15件。牵头办理关于应对金融危机、加大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重点处理建议。

从内容看,代表关注的金融问题基本涵盖了金融宏观调控、金融改革、金融稳定、外汇管理、金融服务和金融对外开放等领域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其中,信贷政策、信用体系建设、农村金融、金融法制、港澳台金融、支付结算等6类建议占比较高。这些建议涉及面广,重点突出,质量较高,其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成为热点。体现了代表更加关注民生,关心社会薄弱环节,关心前沿问题,注重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

416,苏宁副行长主持召开行内交办会,部署代表建议分办等相关工作,对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重点处理建议,人民银行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作为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落实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政策方针的重点工作来抓,集中力量重点办理。

人民银行还修订完善了办理工作制度,构建层层分工、专人负责的工作网络和责任制度。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加大对优秀复文评比奖励和典型表彰力度,加强办理工作电子化、网络化建设。办理过程中,强化与代表沟通交流,明确联系沟通重点,确保办理工作进度。

(简仪初  2009年6月25

 

 

责任编辑: 刘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