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交通运输部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专题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6月30日 08:59:42

      今年,交通运输部共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313件,承办数量多而且相对集中。其中,主办、独办、分办141件,占45%,体现了代表对交通运输建设、发展和改革的关心。

429,交通运输部召开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专题会议,部署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健全和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多种形式与代表联系沟通,严谨细致规范办理。会议对先进承办单位和代表建议优秀复文进行了通报表彰。

同时,交通运输部将关于成立统一协调机构加快推进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加快开发长江黄金水道的建议确定为内部重点处理建议,跟踪办理进度,加大宣传。

交通运输部将根据确定的部年度目标管理计划和政策法规对代表建议认真研究答复。办理过程中,优化文稿审核程序,通过现代化办公手段,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力度,并继续对先进单位和优秀复文予以表彰。

(简仪初  2009年6月25

责任编辑: 刘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