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蔡丽新代表谈建设好周总理家乡淮安:着力构建全域生态经济体系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8年03月08日 15:33:08

    记者丁国锋 “李克强总理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满了心系百姓的民生情怀,淮安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的精神状态,全面落实新要求、把握新机遇、完成新任务,为全国全省的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淮安市市长蔡丽新在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发言中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脚踏实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变成美好现实。

    周恩来总理毕生追求“中华崛起梦”。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殷切嘱托:“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今年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学习周恩来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

    蔡丽新说,淮安为诞生周总理这位举世景仰的伟人而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五年来,淮安人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提炼出“包容天下、崛起江淮”的新时期淮安精神,激励着全市人民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两大目标”,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两个千亿元级台阶。

    蔡丽新围绕发展提出四方面建议。一是努力让发展更具质量。以培育气质好、活力足、特色显的高颜值经济为目标,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促进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

    二是努力让发展更富活力。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落实作了部署,为此要调整优化政府机构职能,完善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优化公共服务管理体制,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三是努力让发展更显绿色。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淮安的最大优势、最大财富、最大品牌、最重要的战略资源,要着力构建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全域生态经济体系,努力打造江苏绿色发展先行区、淮河生态经济带引领区、大运河文化带标志城市;

    四是要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施政理念,着眼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聚焦群众关切,办好惠民实事,始终坚持将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以上、新增财力四分之三以上用于民生建设,不断织密公共服务、民生保障、富民增收和社会安全“四张网”,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市人民。

责任编辑: 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