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引导社会通过法治渠道解决矛盾

浏览字号: 来源: 检察日报 2013年3月13日 14:47:54

  检察日报讯(记者张伯晋)3月9日上午,天津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天津厅举行开放团组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高级法院院长李少平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公平正义是司法工作的生命线。”

  会议间歇,李少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谈及我国法治建设成就,李少平表示:“我国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惩防渎职侵权犯罪等方面成绩显著,依法行政、依法治吏实现了长足发展。”

  李少平告诉记者,在改革发展过程中,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理念已成为人们的共识。法治不仅体现在观念上,而且深入到科学立法的层面,并通过法律实施来保障公平正义。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不断创设机会公平,通过法治来调节引导国家经济健康发展,确保人民共享改革成果。”李少平说。

  此外,李少平提出,社会管理的根本就是法治化,要引导社会矛盾通过法治的渠道去解决。对此,法院和检察院承担的任务会更重,但相信他们能做好。

责任编辑: 马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