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李建国:打造海西先行前沿平台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03-09 08:40:24

    “应对危机,加快发展,力求先行,漳州要走前头。”全国人大代表、漳州市市长李建国说,要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的各项部署,抢抓机遇促发展,超常运作抓落实,有力有效推动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

    李建国代表说,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力促发展。我们以发展为重,以富民为先,敢赶超,率先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加快发展的气势不减弱,跨越发展的意志不衰退;高定位,树雄心、高标准、严要求,抢占发展制高点;不畏难,把全部心思倾注在干事创业上,把全部本领施展在推动发展上;造氛围,正面宣传、加强引导,营造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整体氛围。

    李建国代表说,越是困难,越要捕捉机遇、拓展作为。只有树立和强化机遇意识,深入研究、深刻分析,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善于从发展的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才能把危机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把机遇产生的效应放大到最大程度。

    李建国代表说,越是困难,越要学好政策、用活政策。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央和省里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扩大规模与优化结构并举的投资政策等等,我们力求学深学透政策、第一时间掌握,宣传宣讲政策、第一时间传导,做到用活用足政策、第一时间受益,快速地把上级各项政策措施迅速落到实处,有效集聚要素,强力推进增长。

    李建国代表说,越是困难,越要关注民生、促进和谐。我们始终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民本优先上、放在公平正义上、放在解决群众所急所盼上,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李建国代表说,越是困难,越要雷厉风行、狠抓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压力同步到位、分秒必争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严格督查严格考核,把抓落实的每一个环节都把握好,把推进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到,力求让发展的速度更快一点,让发展的质量更高一点,让发展的效益更好一点。

    李建国代表说,当前,漳州市要紧紧抓住台海关系发生积极变化的机遇,发挥漳州优势,承接好台湾重点产业转移,推进镀膜优质浮法玻璃深加工、光电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兰锋)

    (福建代表团提供)

责任编辑: 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