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桑国卫:“重大新药创制”将提供安全价廉的新药产品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08年03月13日 11:00:28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赵博 李惠子)全国人大代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大新药创制”综合论证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桑国卫13日在北京说,希望通过“重大新药创制”研制专项,研制一批有重大创新价值的科技药、生物药,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有效、价廉的新药产品,实现中国的新药产业从仿制走向创新为主。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3日上午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等就“科技创新”问题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

  回答有关“重大新药创制”的问题时,桑国卫介绍说,“重大新药创制”主要针对肿瘤、心血管等10个严重危害民众健康的重大疾病,“十一五”期间要求研制组研制30个创新药物及实现自主创新药物的重大突破。同时将针对基本医疗需求,对10个用量最多的药物品种进行创新改造,变得产量更高、疗效更好、不良反应更少、价格更便宜。

  他还表示,希望能够在全国范围建立8到10个综合性的创新药物的技术创新平台,建立完善关于创新药物的体系。

责任编辑: 温会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