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

“把电商和产业结合起来”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9年3月25日 08:13:56

    3月19日下午,甘肃陇南市徽县水阳镇石滩村,一树树梅花开得正艳。全国人大代表、“陇上庄园”淘宝网店负责人梁倩娟正和村民们坐在一起,向大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宣讲现场,梁倩娟仍然激动,“总书记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更信心满满。”

    在外打工的梁倩娟几年前返乡开起网店,销售陇南的橄榄油、核桃、花椒、土蜂蜜、土鸡蛋等特色农产品,带动300多户农民增收。梁倩娟说,“今年我会着力发展主导产业,把电商和产业结合起来,助力脱贫攻坚。”

    “总书记这样关心咱们,将来日子一定越过越好!”石滩村村民张晓峰接上话茬。

    水阳镇镇长段晓刚表态:“镇上现在有了电商包村的服务点,建设了3个物流站点,解决了物资流通不畅的问题。今年我们还要给群众搭好电商平台,把大伙儿优质价廉的东西集中起来,形成产业!”

    一阵掌声里,梁倩娟给大伙鼓劲儿,“大家把手头的野菜、玉米胡子、农产品做成干货,这些都能变成收入。政策这么好,咱得加油干!”(人民日报记者 银 燕)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