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让老区的明天更美更好!”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9年3月25日 08:10:04

    3月21日上午,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安村“‘章’口就来”直播间里,一场主题为“共话新征程”的网络党课正火热进行。节目“主播”是全国人大代表、西安村党委书记章联生。刚从北京回来的他,通过新罗区委组织部打造的网络直播党课栏目平台,第一时间向网友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两会返乡才刚到,第一时间来汇报,到底有啥好消息,听完这期就知道。”章联生来了段顺口溜,开始了最新一期的直播。

    讲起自己和总书记交流时的场景,章联生记得十分清晰。3月10日,总书记来到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作为来自龙岩革命老区的代表,他向总书记汇报了老区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总书记对老区人民非常关心,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

    “总书记还关心我们老区的生态建设,强调加快老区苏区发展,要有长远眼光,多做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章联生难掩激动,“我们现在环境美了,山绿了,绿色发展的路子真是走对了,将来还要继续坚定走下去,让老区的明天更美更好!”

    章联生讲得动情,直播平台上,网友们纷纷留言:“我们年轻一代也要全力以赴,为老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总书记的殷切关怀让我们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村党员干部,我们要带领群众苦干实干,以乡村振兴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日报记者 何 璐)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