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旧金山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04月09日 09:06:25

    新华网旧金山4月8日电(记者徐勇)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西藏代表团8日在美国旧金山与政界和学界人士交流,与旅美藏族同胞叙“乡情”。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一行10人,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任团长。代表团8日上午与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戴维·瓦拉当会面,下午与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迈克·本田会面。

    据参与会面人士介绍,西藏代表团成员与美方两位议员交谈时,以叙述西藏成立自治区50年间发展为主线,以民生、医疗、就业、环境保护领域变化为实例,回应对方关切,激发对方进一步了解西藏的愿望。

    同日,代表团与斯坦福大学东亚研究中心学者交流,新杂·单增曲扎讲述自己5岁学习经文、9岁充任乡村小学民办教师的经历,说明西藏教育领域20世纪50年代末所处落后状况,继而与西藏自治区现今完备教育体系形成对照。

    当晚,代表团全体成员与旅美藏族人士代表聚会。新杂·单增曲扎说,用民族语言与同胞聊天、说家乡变化是一件高兴事。谈及光大民族文化,包括他亲身参与的活动,如唐卡创作等话题,新杂·单增曲扎尤其兴奋。

    新杂·单增曲扎生于1950年。他说,自己经历过西藏遭受神权统治的年代,深知雪域高原今夕之间翻天覆地的差异。他和代表团成员愿与美国主流社会沟通,增进彼此了解。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还将访问休斯顿。在结束对美国访问后,代表团将前往巴西访问。

    4月8日,在美国旧金山,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团长新杂·单增曲扎(右)与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戴维·瓦拉当会谈。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西藏代表团8日在美国旧金山与政界和学界人士交流,与旅美藏族同胞叙“乡情”。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一行10人,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任团长。代表团8日上午与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戴维·瓦拉当会面,下午与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迈克·本田会面。新华社记者徐勇摄

    4月8日,在美国旧金山,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团长新杂·单增曲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西藏发展情况。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西藏代表团8日在美国旧金山与政界和学界人士交流,与旅美藏族同胞叙“乡情”。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一行10人,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任团长。代表团8日上午与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戴维·瓦拉当会面,下午与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迈克·本田会面。新华社记者徐勇摄

    4月8日,在美国旧金山,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西藏发展情况。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西藏代表团8日在美国旧金山与政界和学界人士交流,与旅美藏族同胞叙“乡情”。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一行10人,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任团长。代表团8日上午与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戴维·瓦拉当会面,下午与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迈克·本田会面。新华社记者徐勇摄

责任编辑: 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