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视察广西

浏览字号: 来源: 检察日报 2014年10月17日 08:48:33

    检察日报讯(记者邓铁军)10月13日下午,以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执业大律师谭惠珠为团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一行20多人来到广西南宁,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工作进行视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莫永清参加了视察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向代表们汇报了广西检察机关的职能、履行职责情况以及接受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监督的情况。

    广西检察机关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近年来自治区检察院专门就诉讼活动法律监督、渎职侵权检察、刑事审判监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理、规范司法行为等工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项报告。积极配合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和执法检查,还建立了与人大代表联系制度,不定期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通过短信、微信定期向人大代表发布检察工作资讯,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公诉人出庭公诉、视察和评议检察工作,多渠道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转交案件,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崔智友还向代表们介绍了今年广西检察机关正在深入推进的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检务公开、人民监督员制度以及检察改革的有关情况和取得的初步成效。

    视察中,香港全国人大代表与广西检察机关就公诉、反贪和检察改革以及桂、港两地司法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代表们认为,这些年广西检察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软硬件设施建设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希望广西检察机关和香港司法界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拓宽两地司法合作的内容和空间。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