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驻平顶山河南省人大代表到安阳视察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人大网 2011-11-17 14:51:27

  11月9日至11日,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冯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带领驻平的省人大代表,到安阳市视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李全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林森,副市长黄祥利、王富兴、李俊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等参加视察活动。

  安阳市委书记张广智、市长张笑东、市委副书记李文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军等领导陪同视察。

  在安阳期间,视察团听取了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产业集聚区、城镇化、新农村建设情况介绍,先后到中国文字博物馆、林州市产业集聚区、林州市龙山街道西街社区、安钢集团、安阳市高新区、安东新区产业集聚区、安阳县白壁镇东北务社区等地,视察了安阳市文化产业发展、产业集聚区建设、城市建设、县城和农村社区建设等情况。代表们还专程参观红旗渠,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红旗渠精神教育。

  在11月9日举行的欢迎宴会上,张广智、赵顷霖分别致辞。

  张广智向驻平的省人大代表视察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安阳和平顶山都是河南重要的工业城市,两市之间有着紧密的经济联系,目前都处在我省建设中原经济区的重要战略支撑地位。相信这次视察,一定能够促进我们进一步加强合作,一定能够促进两市又好又快发展,为造福两市人民、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赵顷霖说,安阳有太行人、河南人坚守的精神家园——红旗渠精神;安阳近几年的发展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安阳是一个很有文化的地方,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走进安阳,就可以强烈地感受到这个城市发展的生机和活力,感受到安阳人民的亲切和温暖。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能够在安阳学到经验,汲取营养,也能够与安阳增进友谊、发展合作。

  视察结束时,冯昕代表视察团表示,通过考察,我们强烈感受到古都神韵和现代气息的交汇融合,感受到城市面貌的新变化和各项产业的新发展,感受到安阳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红旗渠精神,感到眼界开阔,受益匪浅,深受启发,不虚此行。我们要认真学习安阳市的经验,加强两市交流合作,努力取长补短,坚持“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靠正气实干,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更加积极地探索和实践“三化”协调发展之路,更大力度地引导和推进产业、人口、生产要素的集聚,把平顶山的事情做好,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