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开展缩小三大差距专题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华龙网  2011-06-15 11:01:25

  华龙网6月15日20时讯(记者 刘轶)缩小“三大差距”是“十二五”期间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发展战略,做好开局之年的工作尤显重要。6月14日—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和重庆慈善总会会长程贻举等11名在渝全国人大代表以及7名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队伍在开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缩小三大差距专题调研。

  两天的调研时间非常紧凑,14日调研组考察了开县大德镇九岭村和厚坝镇美丽乡村建设。其中九岭村在2009年实现了整村脱贫,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有4595元。参与调研的各级人大代表了解到,九岭村通过梨子、玄胡、西瓜和特色养殖等四大产业为农民人均增收1089元,另外道路、饮水、房屋和公共服务的建设则加速了农民增收的速度,并提供了相应的保障。而在厚坝镇美丽乡村,则是通过土地集中流转和风貌改造,实现了普通乡村向休闲旅游业的转化。

  今日上午,调研组还考察了位于开县长沙和中华镇的万亩柑橘田和返乡创业园等地方,考察中,无论是农民脱贫致富的手段、种植经济作物品种的实际销路、乡村建设规划,还是工业园区的发展定位、辐射范围,入驻企业的经营规模、市场前景、招工情况,代表们都问得十分仔细。

  在今日下午的缩小三大差距工作汇报会上,开县县委书记李殿勋详细介绍了开县在缩小三大差距方面的尝试和经验。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在会议中指出,本次专题调研就是为了通过实地的调研,了解清楚为了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缩小三大差距目标,我们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陈光国说,本次调研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会对调研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消化总结,回去还要召开相应的会议讨论缩小三大差距的具体做法。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