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在扬州的全国人大代表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10-09 15:09:07

中国人大网讯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统一安排,9月27日,在扬的全国人大代表王燕文、王静成、郭荣、朱平、陈秀兰、陆琴、陈先岩、高毅进,围绕扬州市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年中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光裕、副市长纪春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宗有刚参加调研活动。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市土壤肥料站、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农科院、邗江区公道镇鹅业规模养殖基地、优质稻米基地、江苏省(邗江)现代渔业科技示范园,并来到江苏油田黄珏基地,慰问一线的工人。

在市土壤肥料站,代表们在参观耕地资源管理信息系统的相关软硬件设施后纷纷表示,扬州的耕地质量动态管理水平很高,测土配方信息触摸屏一体机和掌上查询系统真正为百姓耕种施肥提供了既科学又方便的指导,是科技兴农的又一创新举措。在检测中心,一流的检测设施和成熟的检测技术让代表们点头称赞。随后,人大代表考察了农科院湾头基地的科技设备,对该院取得的科技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在考察了邗江区公道镇高效农业基地和现代渔业科技示范园后,代表们还就良种培育和新品推广等与现场专家、农民交换意见。

代表们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和市农科院关于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汇报。

“十一五”期间,扬州市积极实施科教兴农战略,编制发展规划,加强科技攻关,推进农技推广服务体系改革,强化农业科技产业园区建设,注重农民培训与教育,农业科技贡献额不断提高,为促进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代表们对扬州市的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不少建议。代表们认为,农业是扬州经济发展的特色,科技创新是扬州农业发展的优势,这具体体现在我市校科研一体化的农业人才培养,“三品三创”工程的迅速发展,“三大合作”的高效农业建设,农机、植保专业化的创新服务,以及科技示范园规模化的产业带头经营模式。代表们建议,要更加重视科技在农业中的应用,加大对农业的科技投入,加快农业科研人才培养,发展有水乡特色的创新农业,注重科技成果和产业化产出相结合,不断完善农业发展的科技服务体系,(扬州市人大常委会 平大春)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