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西藏人大代表视察青藏铁路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公路网 2009-02-26 15:06:29

  2月22日,部分西藏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视察青藏铁路公司工作。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春来一行29人,来到青藏铁路公司管内拉萨站和当雄站视察。

  在拉萨站,代表们查看了候车大厅、军人候车室、母婴候车室、无柱雨棚站台,对车站的服务,特别是母婴候车室细致周到的人性化设置赞不绝口。在贵宾大厅,代表们听取了青藏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新文代表公司的工作汇报和拉萨办事处主任王建华对拉萨站区的工作汇报。

  在当雄站,代表们查看了车站的行车指挥系统。周春来希望铁路部门在可能的情况下,开行拉萨到内地城市的慢车,多设几个停靠站,把沿线农牧民的畜牧产品运出去,把内陆城市的工业产品顺利运进西藏。

  王新文表示,青藏公司一定会考虑代表们的建议,在适当时期开行慢车,因为青藏铁路就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随着青藏铁路的不断发展完善,农牧民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在当雄警备区,值班民警演示了当日代表们乘坐的N918次列车在当雄的监控情况,新杂·单增曲扎感动地说:“真没想到,火车在铁路上的运行情况在屋里就能知道,太科学了”。

  周春来说,通过视察,代表们一致认为,青藏铁路通车运营以来,对西藏的跨越式发展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使西藏与内地的联系更加密切,与国际的交流更加畅通,极大地促进了人们思想观念和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对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西藏与内地的联系、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有着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 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