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驻粤全国人大代表调研韶关市建立完善防治自然灾害应急机制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韶关人大网 2008-07-21 14:35:39

  7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粤的全国人大代表调研我市建立完善防治自然灾害应急机制情况。期间,调研组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小明及市政府应急办有关人员陪同下,先后前往乐昌市两江镇的2006年“7.15”洪灾地质灾害点、市“三防”物资仓库、市气象灾害预警中心、市民政局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市“三防”指挥中心等地进行调研。实地调研后,代表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飞关于我市建立完善防治自然灾害应急机制的情况汇报。

  近几年来,我市自然灾害频发,全市农林业、公路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受到重创,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危害。在频繁的自然灾害面前,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团结协作,众志成城,采取有效措施,取得了抗灾救灾的一次次重大胜利。这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我市建立并不断完善自然灾害防治应急机制。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加强了对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了对自然灾害应急处置的准备工作;三是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强化了对自然灾害的预测预警;四是抓好应急处置体系建设,确保了应对快速高效;五是重视保障机制建设,提高了自然灾害救助保障水平;六是建立规章制度,落实了自然灾害应对工作责任制;七是加应急宣传教育,提高了全民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建立完善防治自然灾害应急机制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希望我市今后在“预”字下足功夫,进一步完善预测预警,向“防险不抢险”的理想境界不断努力。(徐永忠)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