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调研佛山外来工权益保护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08-07-20 11:05:43

  中新广东网7月20日电 (蔡剑 蒋涛) 广东省政府副省长雷于蓝等1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7月17日至18日对佛山市外来工权益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目前佛山市有外来务工人员195.71万人。中共佛山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周天明向调研组汇报了外来工权益保护情况。

  据了解,2008年4月1日起,佛山市最低工资标准从原来的每月690元调整到770元。目前,全市五区都建立了企业工资支付监控信息化系统,纳入工资监控的企业达4.2万家。

  在加强外来工社会保险工作方面,佛山市将外来工参加社会保险纳入各级各部门考核范围。外来工上岗有培训,劳动有合同,工资有保障,伤病有保险,维权有渠道和生产生活环境有改善作为总体目标,推行优秀外来工入户制度、管理服务、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和外来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等相关公共服务工作。

  全国人大佛山调研组一行视察了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佛山海天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和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并和来自全市10多家企业的生产一线工人和公司管理人员分别进行座谈。

  雷于蓝认为,政府还应该加强对外来工参加社会保险的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外来工自觉参加社保。对收集到的关于外来工子女就学、社保、户籍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将把相关情况及意见建议整理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反映。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